农业农村部离退休干部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一次学习(扩大)会

王晶

来源:旗帜网2020年07月02日15:26
文字缩放:

3月30日,农业农村部离退休干部局采取视频会议的方式,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一次学习(扩大)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第四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专题,深入交流学习体会。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农业农村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规定》。局党委书记、局长陶永平主持会议。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指导性,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激励每一名离退休干部工作者干事创业敢担当、为老服务解难题;总书记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深刻总结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对新时代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一系列重要要求;两个《条例》对于进一步推动党的工作科学化、民主化、制度化,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执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大家表示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与贯彻两个《条例》等制度规定相结合,与离退休干部工作相结合,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作出更大贡献。

陶永平要求,局党总支和各支部、党小组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理解把握相关文件法规出台的历史背景,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一以贯之,巩固扩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增强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贯彻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强化监督执行力度,以两个《条例》为遵循,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党员教育管理质量水平,持续完善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制度体系建设,抓好新一届局党委选举工作,严格“三会一课”制度落实,加强工作调研和督促检查,推动部系统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不断发展,促进为老服务能力全面提升。

( 编辑:白 翔   送签:白 翔   签发:白 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