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立在心里 堡垒建在一线

来源:旗帜网2020年07月02日15:26
文字缩放: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是一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进出口银行运营管理部积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做到疫情防控和党建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支部工作创新求变

为应对新冠疫情,运营管理部党支部迅速调整工作思路和方法。支委会在疫情期间制订完成支部年度工作计划,确保全年工作合理安排。为落实好我行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相关决策部署,发布《运营管理部党支部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强化党员管理教育有关工作的通知》。支部书记接待日机制进一步发挥作用,方式更加灵活、便捷,支部书记通过亲赴一线、网络沟通等方式关心员工身体状况和思想动态。支委会采取现场、视频连线、微信群讨论等多种方式召开,重要议题提前沟通讨论,确有必要集中开会时选择较为空旷的场所,在前期讨论基础上快速决策,缩短开会时间。党小组会全面改为线上召开,提前分享文件、书目、视频等材料,连线开会时集中讨论,交流感受。运营管理部党支部以灵活多样的方式开展工作,确保支部工作不停摆、不松劲,在抗击疫情中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

 

党员思想淬炼提升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运营管理部党员坚持冲在前、作表率,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防控疫情踊跃捐款,为营业顺畅勇挑重担,党员意识和思想政治水平进一步提升。

防控措施落细落实

在党支部引领下,运营管理部坚持贴合业务实际、贴近业务一线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把行内工作部署落细落实。营业大厅人员往来频繁,LED字幕发布疫情防控提示信息、加强人流引导、设立消毒区、开辟无接触式服务等具体措施迅速落实到位,确保柜台业务安全、顺畅运行。采购防疫物资遵循“服务客户、保障业务、兼顾家庭”的顺序原则,优先配齐客户服务区内各项防疫用品;针对国外疫情呈上升趋势的新变化,为经常接触国际单据的人员配备一次性手套等必要防疫用品,保障员工工作安全;此外,也为员工采购了家庭防疫用品,做到“八小时以外”疫情防控不放松。

进出口银行运营管理部党员把党旗立在心里,践行初心使命;党支部将堡垒建在一线,夯实防控责任。目前,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国内外形势快速变化,进出口银行运营管理部党支部将继续发挥作用,筑牢运营工作防疫战线,用实际行动战胜疫情,迎接春天的来临!

( 编辑:白 翔   送签:白 翔   签发:白 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