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 学用新思想 建功新时代 争当学习标兵>>青年学习汇

铭记党史新中国史 以昂扬奋发的精神状态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青年学习汇”第5期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分享交流活动在京举行

来源:旗帜网2019年09月23日17:01
文字缩放: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论述,9月23日下午,“青年学习汇”第5期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分享交流活动在京举行。中央和国家机关团工委委员、各部门团组织负责人、青年代表以及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140余人参加。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共党史教研部王毅同志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论述的收获体会,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党带领人民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梳理了党史、新中国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人物,畅谈了新时代中国青年担当历史使命的思考。

与会青年聚焦 “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如何从党史国史中进一步激发爱国情怀,更好担当作为”进行了热烈讨论,中组部、最高人民法院、工业和信息化部等部门的团组织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是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要深学细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大家纷纷表示,中央和国家机关广大青年要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斗力量,担当历史使命,昂扬奋发有为,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与会青年观看了“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优秀视频,合唱了《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等歌曲。

( 编辑:皮博   送签:皮博   签发:冯爱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