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 学用新思想 建功新时代 争当学习标兵>>青年学习汇

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争做先锋表率

——“青年学习汇”第十一期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分享交流活动举行

来源:旗帜网2020年03月11日20:10
文字缩放:

  近日,“青年学习汇”第十一期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分享交流活动举行,通过线上方式,组织中央和国家机关团员青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等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作出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动员组织中央和国家机关广大团员青年凝心聚力,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青春力量。

  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依托各级团组织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利用微信公众号、工作群、线上课堂等方式,及时组织本部门团员青年深入学习,开展线上研讨交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行动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青年切实增强以有力有效监督保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责任感和自觉性,紧紧围绕抓落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认真开展对打好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和脱贫攻坚等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的监督,及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作为乱作为、失职渎职等问题查处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纪检监察青年的使命担当。中央统战部青年表示要始终坚定信心、坚守岗位、坚决行动,继续在党外人士为疫情防控建言献策、统一战线成员开展公益捐助、湖北一线开展宣传报道等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画出抗击疫情的最大同心圆,凝聚团结一致的正能量,以实际行动绽放青春之光。科技部青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考察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工作时的重要讲话,鲜明指出了科技在疫情防控中的关键作用,青年们要聚焦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重大紧迫任务,围绕病毒溯源、药物研发和疫苗研制等重点方向,在完善防控策略措施、提升防控科研能力、普及防疫抗疫知识中发挥青年生力军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科技报国之志。商务部“e新商务”微信公众号精心策划推出《党旗飘扬战疫情》《战疫小课堂》等系列文章,受到广泛关注和好评。通过深入学习,青年们一致表示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要求,积极响应商务部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商务工作中开展创先争优的号召,努力在全国生活必需品保供、市场监测和对接调运、紧缺医疗物资进口保障、国际捐赠接收等工作中发挥青年作用,千方百计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国家卫生健康委直属机关青年深刻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虽然取得阶段性成效,但成绩来之不易,依然处在关键时期,各级团青组织和团员青年,尤其是奋战在武汉一线的国家医疗队600余名青年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指导组部署的防控任务,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筑起生命防线。国务院扶贫办青年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发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最新号令,全体青年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将听从组织召唤,勇拼搏、见行动,努力在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建立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等工作中发挥生力军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硬仗,在一体推进扶贫战“疫”中,汇聚青春力量,书写使命担当。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青春担当。通过深入学习交流,中央和国家机关广大团员青年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鲜明指出了当前已初步呈现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深刻分析了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和脱贫攻坚面临的困难挑战,明确提出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指明前进方向,提供根本遵循。大家一致表示,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中的生力军,要带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彰显责任担当,进一步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的复杂性,切实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通过青年突击队、青年志愿服务等形式,积极参与医疗救助、物资调配、值班值守、情况收集、联防联控、宣传报道等各项工作,众志成城筑起青春防疫长城。要聚焦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立足岗位职责,在顶层设计、政策制定、项目布局、统筹协调和督查落实各项工作中担当作为,精准有序扎实推动复工复产。要充分认识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必须如期实现,广大团员青年无论是在一线担任扶贫干部、第一书记还是在机关参与扶贫工作,都肩负重要责任,要准确把握新冠肺炎对脱贫攻坚的影响,高质量完成扶贫任务,多措并举巩固成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贡献青春力量。

( 编辑:皮博   送签:皮博   签发:冯爱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