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 学用新思想 建功新时代 争当学习标兵>>青年学习汇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重要论述 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发挥积极作用

—— “青年学习汇”第12期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分享交流活动举行

来源:旗帜网2020年04月21日09:13
文字缩放:

  近日,“青年学习汇”第12期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分享交流活动举行,通过线上方式组织中央和国家机关团员青年认真学习《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习近平在宁德》、《摆脱贫困》等著作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通过团属“两微一端”等开展学习交流。

  国务院扶贫办青年干部林江平同志以“习近平总书记扶贫重要论述与脱贫攻坚伟大实践”为主题分享学习体会,从习近平总书记扶贫重要论述的历史形成脉络展开,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扶贫重要论述八个方面的主要内容。交流了在习近平总书记扶贫重要论述指引下,我国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基本方略、体制机制、工作进展、历史成就、困难问题和下步安排。对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参与脱贫攻坚的路径方法进行了思考,提出要强化看齐意识,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参与定点扶贫、消费扶贫和宣传扶贫等,用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实际行动践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根本要求。

  通过深入学习交流,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带领全党全社会共同努力,取得决定性成就,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的为民情怀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广大青年倍感振奋倍受鼓舞。

  大家深刻认识,2020年是决胜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剩余脱贫攻坚任务艰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难度很大,新冠肺炎疫情带来新的挑战,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要带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担当历史使命,助力脱贫攻坚。

  大家一致表示,脱贫攻坚,贵在精准,重在实效。要按照党中央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部署,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针对脱贫攻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立足自身职责,盯紧关键问题,积极做好政策制定、项目布局、资金分配、督查考核等工作,用扎扎实实的行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贡献。

( 编辑:皮博   送签:皮博   签发:冯爱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