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 学用新思想 建功新时代 争当学习标兵>>青年学习汇

绽放战疫青春 坚定制度自信

——“青年学习汇”第13期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分享交流活动举行

来源:旗帜网2020年05月15日17:15
文字缩放:

近日,“青年学习汇”第13期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分享交流活动举行,通过线上方式组织中央和国家机关团员青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关重要论述,通过“两微一端”等开展学习交流。

中国社会科学院办公厅青年学者杨发庭以“疫情科学防控彰显中国共产党强大执行力”为主题分享学习体会,从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坚决抗击疫情的伟大实践展开,阐释了中国共产党执行力的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凝练了中国共产党执行力的“注重落实讲统筹”、“细微之处见精神”、“履职尽责真担当”、“高举问责指挥棒”、“闻令而行破常规”、“依法防控战疫情”等鲜明特征,从唯物论、辩证法、认识论等角度概括了中国共产党执行力的哲学意蕴,提出了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要坚定制度自信、凝聚向心力,狠抓工作落实、提高执行力,增强忧患意识、提高抵抗力和培养科学思维、增强战斗力的思考。

通过深入学习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我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之所以能够有力推进,其根本原因是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发挥了无可比拟的重要作用。实践充分证明,党的领导是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定海神针”,“两个维护”是党和国家事业取得胜利的根本政治保证。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要进一步增强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的理性认同和情感认同,切实提高维护定力和能力。

大家深刻认识,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是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集中力量办大事”更加深入人心,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要带头增强制度自信,在一体推进坚持和巩固制度、完善和发展制度、遵守和执行制度上发挥积极作用。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大家一致表示,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等重大任务中继续担当进取,努力做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项事业的生力军,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 编辑:皮博   送签:皮博   签发:冯爱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