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 学用新思想 建功新时代 争当学习标兵>>青年学习汇

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

——“青年学习汇”第14期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分享交流活动举行

来源:旗帜网2020年06月28日17:56
文字缩放:

  近日,“青年学习汇”第14期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分享交流活动举行,通过线上方式组织中央和国家机关团员青年认真学习习近平《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通过“两微一端”等广泛开展学习交流。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一研究部副编审赵宇以《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为题,分享了学习体会。他从深刻认识坚持党对一切工作领导的重大意义;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首先要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提高党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四个方面,梳理了《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一书的重要篇目、基本结构和主要内容,交流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重要论述的思想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突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这个重大政治论断,强调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坚定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这个重大政治要求。

  通过深入学习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不断取得胜利最根本的保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中央和国家机关团员青年要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在坚持党的领导这个重大原则问题上,脑子要特别清醒、眼睛要特别明亮、立场要特别坚定,绝不能有任何含糊和动摇。

  大家深刻认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首先是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这是重要的政治原则和根本的政治要求。中央和国家机关团员青年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中的生力军,要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跑好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第一棒”,切实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本职工作和日常言行上,以实际行动确保党中央一锤定音、定于一尊的权威。

  “自知者英,自胜者雄。”大家一致表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要时刻保持“本领恐慌”意识,自觉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为党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作出贡献,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伟大实践中展现新时代青年的政治担当。

( 编辑:皮博   送签:皮博   签发:冯爱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