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 学用新思想 建功新时代 争当学习标兵>>工作动态

中联部青年读书研究会召开成立大会暨第一期青年读书论坛

来源:旗帜网2020年07月17日15:48
文字缩放:

7月15日下午,中联部青年读书研究会召开成立大会,并举办第一期青年读书论坛。宋涛部长发表讲话,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王亚军主持会议,全体部领导出席,中央和国家机关团工委、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央外办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列席,读书研究会理事、我部各直属党组织书记和青年代表参加。全部青年同志通过闭路电视观看。

会议通报了读书研究会创建目标、主要职责和前期筹备情况,宣读了《中联部青年读书研究会章程》和第一届领导机构名单。读书研究会会长、副部长王亚军宣布中联部青年读书研究会正式成立。在随后举行的第一期青年读书论坛上,6位青年代表结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就“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青年党的对外工作者的首要政治任务”进行主题发言。

宋涛部长就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青年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建设读书研究会推动青年成长成才,提出四方面要求:一是要突出政治引领,强化理论武装。带领青年深读细研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坚定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突出修身立德,培养家国情怀。通过广泛深入地开展读书活动,引导青年同志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精神境界,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明辨是非、恪守正道,不断坚定人民立场,培养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树立远大人生追求。三是要突出本领过硬,全面提升素质。读书研究会既要坚持开卷有益,也要注重实践,把读书与实践结合起来,引导带领年轻同志把读到的知识,转变成推动工作的智慧和能力,增长本领才干,为党的对外工作培养高素质人才。四是要突出政治纪律,锤炼优良作风。做好党的对外工作既要有过硬本领,也要有过硬作风。读书研究会要引导青年读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继承好、发扬好党的光荣传统,自觉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自我要求,强化自我约束。

宋涛部长强调,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的要求,中联部将成立青年工作领导小组,各部门、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把青年工作作为一项极为重要的工作,为青年成长创造条件。希望全部青年同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诲,不负党和人民期望,不负时代重托,为党的对外工作做出新贡献。

(来源: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

( 编辑:皮博   送签:皮博   签发:张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