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 学用新思想 建功新时代 争当学习标兵>>工作动态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总行机关举办青年宣讲暨青年理论学习成果交流活动

2020年10月27日11:03
文字缩放: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机关青年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展示机关青年理论学习优秀成果,10月20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总行机关以“青年成才论坛”为载体,邀请全国青联委员、青年学习标兵、青年代表向广大青年宣讲交流。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山军出席活动。

全国青联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基础设施部副总经理周斌同志结合参加全国青联会议的经历,介绍了全国青联的历史沿革和基本任务,畅谈参会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的感受,并分享了去年参加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学习的体会。总行机关2019年度青年学习标兵、机关党委刘怡芸同志立足总行机关党建组织工作开展宣讲,充分展示了一名青年党务工作者如何将理论学习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在机关党的建设中发挥青年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中央党校博士、农村金融发展研究院邓玉琼同志立足丰厚的理论功底,结合“中国传统文化”阐述中国共产党的执政智慧,进一步加深大家对“以人民为中心”、“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重要论述的认识。工会团委工作部90后年轻干部肖盼同志结合岗位职责向大家介绍党的群团工作,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的重要论述并将之运用于工作实践的心得感悟。

来自总行机关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70余名青年参加了现场交流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作为农业政策性银行的青年干部,必须正确认识和理解总行机关政治机关属性,在干好工作所需要的各种能力中,政治能力是排第一位的。只有持续深化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修养,才能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大家一致表示,要自觉接受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为建设现代农业政策性银行、实现全行高质量发展贡献青年力量。

(来源:机关青年微信公众号)

( 编辑:皮博   送签:皮博   签发:白 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