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十四五”扬帆启航——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部委之声

国家烟草局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扎实推进行业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2020年11月25日08:51
文字缩放:

国家局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扎实推进行业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张建民主持并讲话 徐段铁力张天峰韩占武出席 胡国齐到会指导

11月2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行业贯彻落实意见。国家局党组书记、局长,中国烟草总公司总经理张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国家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段铁力、张天峰、韩占武出席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监察组二级巡视员、纪检监察员胡国齐到会指导。

张建民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行业要充分认识全会重要意义,把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立即行动起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当前形势的重大判断和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等重大部署,结合行业实际贯彻落实好各项要求,扎实推进行业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十三五”期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巨大成就,增强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十三五”时期我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今年以来我国率先控制住了疫情,率先恢复了经济正增长,最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全行业必须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不断推动新形势下烟草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坚持树立胸怀“两个大局”的高远战略思维,谋划行业“十四五”规划和当前工作。加深对新发展阶段认识,认真把握全会提出的远景目标,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必须遵循的原则以及概括为“六个新”的主要目标,落实全会提出的“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的重点任务;紧密结合行业实际,吃透全会精神,把全会一系列战略性、创新性举措落实到行业“十四五”规划编制中,贯彻到当前工作安排中,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自觉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找准定位,结合自身肩负的职责,在“认真”上铆足力气,在“做好”上下足功夫,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谋划推进各项工作。

国家局、总公司机关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国家烟草局网站)

( 编辑:白 翔   送签:白 翔   签发:白 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