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十四五”扬帆启航——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部委之声

国家医疗保障局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2020年11月26日09:03
文字缩放:

11月20日,国家医疗保障局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局党组书记、局长胡静林同志作宣讲辅导,讲授专题党课。

胡静林同志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围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创造性地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清晰展望了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

胡静林同志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航掌舵是“十三五”时期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的根本保证。要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重要特征和机遇挑战,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摆在第一位,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广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要高标准做好《“十四五”全民医疗保障规划》的编制工作,深刻认识“十四五”时期医疗保障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明确全民医保规划编制的主要目标、重要着力点和重点任务,切实做到调查研究“深”、开门问策“广”、任务制定“实”。

胡静林同志要求,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医疗保障系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认真抓好学习培训,切实把全会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制度举措学深悟透、学懂弄通;要围绕医疗保障重大发展问题,开展丰富多样的宣传活动,讲好中国特色医疗保障故事;要深化理论研究阐释,针对《建议》中医疗保障工作的内容,制定具体落实方案,明确牵头单位、完成时限和责任人,确保落地落实;要紧紧围绕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特别是关于医疗保障工作的重要内容,深入攻关研究,努力形成认识成果、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施子海、陈金甫、李滔同志出席会议,驻卫健委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局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来源:国家医疗保障局网站)

( 编辑:白 翔   送签:白 翔   签发:白 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