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十四五”扬帆启航——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基层党组织

多措并举 学用并重 扎实推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落地

——国家统计局工业司党支部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年12月21日10:46
文字缩放: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以来,国家统计局工业司党支部高度重视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将其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加强政治机关建设的重要举措,严格落实《中共国家统计局党组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国家统计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工作方案》要求,迅速行动,周密部署,推动工业司党支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不断深入。

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动员部署。11月5日,支部书记、司长卢山主持召开支委扩大会议,对支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进行动员部署,并组织司领导班子、支部委员、党小组组长开展了首次集中学习。卢山指出,工业司全体党员干部要按照局党组部署要求,全面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不仅要系统深入学习重要文件,重点学习“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等关于统计改革发展的内容,也要就“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经济体系优化升级”等与工业统计工作密切相关的内容,结合本职工作、联系实际重点学习贯彻落实。司支部要根据《通知》《方案》要求制定相应的落实方案,支部书记讲一次专题党课,以党小组为单位组织集中学习,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青年学习,党员干部积极开展自学,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线上线下学习相结合,每位党员、干部12月底前至少完成一篇心得体会。

多措并举,多种方式结合集体交流学习。11月11日,工业司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认真聆听了国家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宁吉喆做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和党课报告。11月13日,司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全会精神,交流学习心得体会,探讨工业统计新形势、新目标、新要求。11月16日,支部组织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对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进行再学习再动员,对下阶段重点学习活动做出安排部署。11月20日,支部开展以“提升统计分析能力,为制造强国提供统计支撑”为主题的“工坚立业”党日活动,生产运行处副处长孙晓就工业统计数据进行解读、专项调查处副处长陈颖婷就数据挖掘和课题研究分享心得体会,党员同志们结合本职工作、深入交流探讨。11月30日,支部组织开展 “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支部书记卢山同志从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出发结合工业统计工作提出了落实全会精神的具体举措。各党小组按照要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参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时的讲话精神等。此外,党员干部还通过个人自学、“学习强国”平台专项答题等多种学习方式,巩固学习成果。

学以致用,努力提升工业统计能力,为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贡献力量。通过持续深入学习,司党支部进一步明确了“十四五”时期工业统计改革发展的思路设想和2021年工业统计改革发展工作重点,提出要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加快推进工业统计制度方法改革创新和大数据应用,进一步强化工业统计分析研究、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工作,全面提高工业统计数据质量和工作水平。全司党员、干部一致感到,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大意义有了更加深刻认识,对《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框架结构、主要内容特别是与工业统计工作密切相关的重点任务有了更加全面深刻把握,对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实践要求有了更加明确具体领悟,政治站位和战略思维能力都 有了显著提升。大家一致表示,强化工业统计数据生产和数据分析,是提升统计现代化水平和统计服务能力的关键抓手,是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要牢记职责使命,全力做好工业统计,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及时完整,为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实统计保障。(国家统计局机关党委供稿)

( 编辑:冯爱龄   送签:冯爱龄   签发:冯爱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