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

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荣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2021年01月05日16:14
文字缩放:

近日,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决定授予“奋斗者”号全海深载人潜水器科研团队和个人“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其中,中央和国家机关推报的中国科学院“奋斗者”号全海深载人潜水器声学团队荣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中国科学院刘烨瑶、严开祺荣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奋斗者”号全海深载人潜水器声学团队

声学系统实现潜水器在万米海底的水声通信、定位、导航、姿态测量、测流测速、障碍物探测、小目标搜寻和海底精细地形测绘等功能,是潜水器的核心系统。该团队负责“奋斗者”号声学系统技术攻关,共有23名科研人员。其中,35岁以下16人,占比69.6%;硕士及以上学历19人,拥有高学历的中青年科研人员已经成为团队骨干力量。

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高级工程师刘烨瑶

男,汉族,1984年8月生,中共党员,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高级工程师。2007年7月至今一直从事我国系列载人潜水器研制,负责声学系统设计,实现潜水器通信、定位、探测等功能。担任“奋斗者”号副总建造师、主任设计师、潜航员,承担了“奋斗者”号首次突破万米等全部关键潜次的下潜任务。

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项目研究员严开祺

男,汉族,1987年4月生,中共党员,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项目研究员。作为“奋斗者”号全海深载人潜水器结构系统的副主任设计师,他为“奋斗者”号总装集成提供了核心技术支撑,为实现“奋斗者”号关键技术国产化目标做出了突出贡献。

(来源:机关青年微信公众号)

( 编辑:皮博   送签:皮博   签发:陈 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