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政治建设

财政部党组专题部署推进全国财政系统党的建设工作

来源:旗帜网2021年01月05日14:47
文字缩放:

2020年12月31日,财政部党组召开全国财政工作会议,坚持党建工作和财政工作同研究同谋划,对全国财政系统党的建设工作作出具体部署,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财政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自觉将财政放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谋划、部署、推进,更好发挥财政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和重要支柱作用,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

会议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对财政工作的领导,切实把“两个维护”贯彻到财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深入推动财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全面提高财政系统党的建设质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一是着力提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重要著作,突出“关键少数”和年轻干部,用好财政大讲堂、干部教育在线等平台,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财政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二是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不断深化对财政工作政治性的认识,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及时向党中央请示报告财政工作中的重大问题、重要事项、重要情况。三是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财政干部队伍。统筹推进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完善优秀年轻干部发现培养机制,推进完善“一库两池一室”建设。四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狠抓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落实,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精准化、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强化对财政权力监督制约。五是扎实做好中央巡视整改工作。坚决扛起巡视整改政治责任,建立健全长效管用的制度机制,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财政部机关党委供稿)

( 编辑:白 翔   送签:白 翔   签发:张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