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政治建设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举行“党组书记讲党课”活动

2021年01月06日14:34
文字缩放:

2021年1月4日上午,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举行“党组书记讲党课”活动,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杭元祥同志以“学习党的历史,铭记初心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贡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题,为全会党员干部讲党课。这是杭元祥同志连续第五年在新年上班第一天为党员干部讲党课。党课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授课,会机关设立主会场,直属事业单位设立分会场。

杭元祥同志从“中国产生了共产党,这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道路”;“巩固深化巡视整改成果,以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贡献”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杭元祥同志表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中国共产党建立近百年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所进行的一切奋斗,就是为了把我国建设成为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守党的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把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统一起来、同我们正在做的事情统一起来,在立根固魂上下功夫,做到知行合一、言行一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杭元祥同志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战略决策的一次重要会议。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金会工作要始终把握时代性主题的重要指示精神,立足“两个大局”,积极作为,奋发进取,努力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杭元祥同志强调,要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政治意识,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推进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以钉钉子精神全面落实巡视整改任务,坚决杜绝虎头蛇尾,适时开展巡视整改情况“回头看”,巩固深化巡视整改成果。要组织开展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等重大活动,把握中央要求,注重工作实效,彰显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特色。要积极适应疫情发展变化,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对外工作大局、祖国和平统一大业。要坚持发挥特色优势,深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精心策划2021年“我和祖国一起成长”等系列青少年主题活动,宣传党的光荣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要发挥公益慈善在青少年工作、对外工作、台港澳工作中的独特作用,发挥融合优势,进一步加强品牌建设。要精心筹备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理事会换届工作,加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按照“跟得上、落得实”的要求,练好内功、提高本领,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供稿: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机关党委)

( 编辑:白 翔   送签:张桃英   签发:张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