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

税务总局举办《习近平扶贫故事》学习分享会

2021年01月11日18:16
文字缩放:

2020年12月24日,国家税务总局举办了《习近平扶贫故事》学习分享会。本次活动由中共国家税务总局机关委员会主办、商务印书馆协办。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北京大学贫困地区发展研究院院长雷明教授做了题为“脱贫攻坚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主题讲座。

雷明结合《习近平扶贫故事》一书,从脱贫攻坚实践历程、方略、成效、制度安排、价值和前瞻、思想之源6个方面,梳理和分享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下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研究成果和心得体会,并与现场同志互动交流。

与会同志表示,雷明对《习近平扶贫故事》的深度解读,使人真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的最深牵挂,“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使命情怀,帮助大家进一步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精准扶贫”的战略部署,更加深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激励广大税务人立足税收工作实际,继续积极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活改善,奋力夺取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贡献税务力量。

据悉,2013年以来,全国税务系统离开本职岗位专职扶贫的税务干部累计3.42万名,其中第一书记1.05万名。目前在扶贫一线的专职扶贫税务干部仍有1.65万名,其中第一书记4826名。此外,还有工作在税务岗位并承担帮扶任务的干部14.57万名。各级税务局党委推进税务局机关党支部与贫困村党支部结对共建党支部共有1.3万个。“十三五”期间,全国税务系统共帮扶8782个贫困村、72万多个建档立卡贫困户、245万多人,目前全部顺利脱贫。仅2020年1—10月,税务部门落实支持脱贫攻坚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就实现减税950多亿元,同比增长38%,有力地推动了贫困地区脱贫脱困。

(供稿单位:税务总局机关党委)

( 编辑:张莉   送签:张莉   签发:陈 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