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理论武装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党组认真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

2021年01月12日17:27
文字缩放:

1月8日,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党组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杭元祥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机关各部门和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发扬党内民主、保障党员权利、尊重党员主体地位、激发党员参与党内事务的热情,党内民主制度体系不断健全,推动党员权利保障工作取得了重大成效。《条例》的修订实施,有利于充分体现党的领导制度优势,发挥党员主体作用,把全体党员更加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同奋斗。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推动《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一是要采取多种形式,认真抓好《条例》学习宣传,准确把握党员权利、权利行使、保障党员权利行使等内容,切实掌握各项制度规定。二是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正确认识和处理权利与义务、责任与担当、行使权利与遵守纪律的辩证统一关系,明确党员行使权利必须以履行义务、担当责任、遵守纪律为前提,自觉履行党员义务和责任。三是机关党委要加强对基层党组织执行《条例》情况的督促指导,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条例》各项保障措施落到实处。四是要引导党员干部开展民主监督,旗帜鲜明与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作斗争,同一切可能动摇党的根基、阻碍党的事业的行为作斗争,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五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在履行义务、行使权力上立标杆、作示范。尊重党员主体地位,激发广大党员积极性和创造性,激励广大党员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供稿单位: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机关党委)

( 编辑:白 翔   送签:白 翔   签发:张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