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

一份饱含深情的党费

2021年01月14日08:53
文字缩放:

2020年12月1日,安徽煤矿安全监察局离退休干部党总支收到了一笔从苏州寄来的60元党费。这笔党费,是安徽煤矿安全监察局逝世老干部金昌智的老伴寄来的。

金昌智的老伴打来电话,说:“这是我家老头子今年1至5月的党费,是他逝世前、在弥留之际一再交代的,因为我们常年驻外地,每年都是通过我代他交党费,催促我交党费早已成为他的习惯。”

金昌智同志是安徽煤矿安全监察局退休干部,江苏苏州人,1940年1月出生,1992年4月入党,是有着近30年党龄的老党员。他早年为支援两淮煤矿建设来到安徽工作,曾就读于淮南理工学院。2000年,他在局计财处正处级调研员岗位退休。

金昌智同志患有严重的哮喘病,长期靠药物和吸氧治疗。2020年5月8日,因病医治无效,在苏州逝世,享年81岁。他留下的遗嘱是服从党和政府抗疫防控大局,丧事一切从简,并叮嘱老伴,勿忘代他交纳党费。

组织委员蒋玉霞同志将这份党费专门交到省局机关党委党建专用账户,她动情地说:“这是一份饱含深情的特殊的党费!这笔党费体现了一名老党员强烈的组织观念,体现了一名老党员坚强的党性,体现了一名老党员坚定的信仰,体现了一名老党员对党绝对的忠诚——永远跟党走,无怨无悔。”

(供稿单位:安徽煤矿安监局)

( 编辑:张莉   送签:张莉   签发:陈 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