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

国务院扶贫办综合司党支部举办“脱贫梦圆 攻坚有我”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1月14日09:45
文字缩放:

近日,国务院扶贫办综合司党支部举办“脱贫梦圆 攻坚有我”主题党日活动,党组书记、主任刘永富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并讲话,各党小组党员踊跃发言,党支部全体党员40余人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刘永富指出,经过8年精准扶贫、5年脱贫攻坚的持续奋斗,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决定性历史成就,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绘就了我国减贫史上波澜壮阔的辉煌画卷。脱贫攻坚成绩的取得,归功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归功于全党全社会众志成城、合力攻坚,归功于广大干部群众辛勤工作和不懈努力。

刘永富强调,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脱贫攻坚以来,我们完成建档立卡,开展驻村帮扶,实行精准施策,严格考核评估,强化资金监管,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扶贫,设立扶贫日和12317扶贫监督举报电话,组织评选脱贫攻坚奖和表彰脱贫攻坚模范,每一项工作都不是一蹴而就的,都是一步一步探索完成的,脱贫攻坚的伟大实践也凝聚了每一位扶贫人的心血和汗水。

刘永富要求,每一位扶贫人都要清醒认识历史与个人的关系,脱贫攻坚是伟大实践,每个人的工作是平凡的,但平凡铸就伟大、坚持赢得胜利、点滴汇入大海、奋斗开创未来。要传承和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始终保持谦虚谨慎的工作态度,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再接再厉、砥砺前行,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现乡村全面振兴作出应有贡献。

主题党日活动中,秘书处党小组代表吴显中、督查处党小组代表曹振华、调研信息处党小组代表林江平、国际合作处党小组代表石苗苗、行政财务处党小组代表潘茜作重点发言,督查专员海波、国际合作处副处长赵佳作交流发言。大家畅谈参与脱贫攻坚的收获、感悟、心得,展望接续奋斗投身乡村振兴的美好未来。综合司党支部党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凝聚了思想共识,激发了奋进力量,要继续发扬综合司党支部“忠诚担当、能打敢拼、团结奋斗、精益求精”的支部精神,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现乡村全面振兴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供稿单位:国务院扶贫办机关党委)

( 编辑:白 翔   送签:白 翔   签发:张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