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政治建设

怀化市直工委推进党员志愿服务常态化

谢正兴 王凌
2021年01月29日09:34
文字缩放:

1月19日下午,冬阳斜照,暖意融融。怀化市直工委书记肖何带领班子成员及市志愿者协会志愿者,来到中方县泸阳镇细缅垅村,慰问困难群众,送去米、油等生活物资和新春祝福。这是该委推进党员志愿服务常态化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怀化市直工委成立市直机关党员志愿者服务总队,各单位成立分队,常态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深得群众好评。

做好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充分发挥党员作用,成立市直联合党支部153个,党员志愿服务队90余支,共捐款180余万元,为社区支援近百万元的防疫物资和130万元资金,协调解决问题1000余个。市直工委投入30余万元,为社区发放医用口罩等物资,解了燃眉之急。协助华峰社区工作人员共排查楼栋110栋2350户6334人,悬挂张贴标语100余幅,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确保居民生活有序,社区和谐稳定,受到省委督查组的好评,被评为“湖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先进单位”。

开展“点亮微心愿·巾帼圆梦行”结对帮扶活动。各单位主动认领群众微心愿,组织党员志愿者为困难群众圆梦,2020年共圆梦5815个,提供了600余万元的物资和资金帮扶。开展“忠党爱民献热血”活动。2020年,组织2065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献血63.6万毫升,有效缓解了临床用血压力,带动了全社会义务献血工作。

常态开展志愿服务。各单位每个月组织党员志愿者上街,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协助腿脚不便者和老人过马路,市区大街小巷每天都有“红马甲”的身影,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到无物业管理小区,宣传政策,开展帮扶,协助打扫卫生等,提升文明水平。市直工委帮助所联系的无物业小区成立业主委员会,支持2.6万元用于改善小区环境,取得较好效果,被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通报表彰。

(供稿单位:怀化市直工委)

( 编辑:张莉   送签:张莉   签发:张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