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

中央和国家机关青联科技界别举办“创新引领未来”青年主题分享交流活动

2021年02月08日11:22
文字缩放: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2月2日,中央和国家机关青联科技界别举办“创新引领未来”青年主题分享交流活动。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指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活动紧紧围绕创新主题进行分享交流,中央和国家机关青联副主席、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研究员杨波,中央和国家机关青联常委、科技界别副主任、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高级工程师卢亮亮分别介绍了我国载人深潜与月球探测的发展历程,分享了参与“蛟龙号”载人深潜任务和“嫦娥号”探测器发射任务中的深切体会,讲述了在国家重大战略任务中青年科技工作者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勇攀高峰的青春故事,引起委员们强烈共鸣。

杨波同志作主题分享

卢亮亮同志作主题分享

委员们一致认为,杨波同志和卢亮亮同志的精彩分享让人全面领略了从深潜万米到踏足月空的时代壮举,学习领会到伟大的中国载人深潜精神和探月精神,深切感受到以他们为代表的青年科技工作者锲而不舍投身创新型国家建设的使命担当。科技界别委员们纷纷表示,科技创新是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的关键变量,一定不负职责使命,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持续开展富有特色的界别活动,勇做创新创效创优先锋,为中央和国家机关履行职责使命、建设模范机关奉献青春和力量。

中央和国家机关团工委副书记、中央和国家机关青联副主席李菀瑾,国家卫生健康委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李春华,北京协和医院党委副书记柴建军出席活动并进行点评,认为活动在历史纵深中赓续了青云之志和奋斗精神,鲜活展现了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以科技报国践行“两个维护”的鲜明政治品格。希望青年们跑好接力赛,继续在世界科技前沿、人民生命健康等领域的创新中发挥生力军作用,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青春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本次活动线上线下同时开展,中央和国家机关青联秘书长朱琳峰、青联各界别组委员代表、协和医院“两优一星”获奖代表等参加现场活动,中央和国家机关青联委员、协和医院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全体成员及青年代表等千余人参加线上活动。活动由中央和国家机关青联科技界别副主任、北京协和医院青年工作部部长吴南主持。

(来源:机关青年微信公众号)

( 编辑:白 翔   送签:白 翔   签发:张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