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政治建设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测评会

来源:旗帜网2021年02月19日15:24
文字缩放:

2月4日上午,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测评会,9个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作了现场述职。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杭元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席井顿泉、于群出席会议并逐个点评现场述职情况。

会议指出,2020年,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把落实中央巡视整改任务与开展“灯下黑”问题集中整治、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结合起来,查短板、强弱项,健全党建工作机制,推动解决突出问题,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各项事业发展,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化危为机,砥砺前行、拼搏进取,有力发挥了机关党建的政治保障作用。

会议强调,各直属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采取务实措施整改述职中查找的不足和点评中指出的问题。杭元祥围绕推动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强化推动融合的思想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抓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理念,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中心,既在业务工作中落实管党治党要求,又把握党建对业务工作的内在驱动力;既把促进业务作为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又把完成工作任务作为检验党建成效的重要依据,努力把融合的要求落到实处、把融合的成效体现出来。二要落实推动融合的政治要求。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深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心怀“国之大者”,胸怀“两个大局”,提升政治能力,努力把讲政治要求贯穿于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部门各单位负责同志,在工作中要自觉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对表对标,经常校正偏差,深化工作落实,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当好“三个表率”。三要健全推动融合的工作机制。认真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机制,把党建工作纳入党组重要议事日程,党组带头做到谋划重点任务要突出党建引领,部署党建工作要强化围绕中心导向,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党组成员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履行“一岗双责”,既抓业务又抓党建。要严格考核评价,把年度工作考核与开展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和民主评议党员结合起来,形成党建和业务共同抓、一体建的鲜明导向。四要夯实推动融合的基层基础。把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落实到加强党支部组织力建设中,持续抓好“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和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紧贴所在部门单位职责任务推进支部各项工作落实,真正把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业务工作的强大力量。要充分发挥党员作用,每一名党员都要把党性修养、理想信念、优良作风体现在本职岗位上、日常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自觉做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实践者、推进者。

(供稿单位: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机关党委)

( 编辑:张莉   送签:张莉   签发:张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