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政治建设

国家发展改革委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工作

来源:旗帜网2021年02月25日11:03
文字缩放:

2月22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何立峰主持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国家发展改革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并对全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委党组成员、副秘书长以及各直属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委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学习党史对于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对于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对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中攻坚克难、奋发有为,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要通过一系列扎实有效的学习教育活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本职工作的能力水平,把学习成果体现到文件起草、政策制定、规划编制、项目审批等具体工作中,推动发展改革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议认为,通过学习教育,全委党员干部要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要分专题深入学习研讨在革命时期、建设时期、改革时期和新时代,我们党领导经济工作的成功经验,深刻感悟我们党砥砺奋进的峥嵘岁月,不断增强继往开来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自觉性坚定性,书写发改人新的历史篇章。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面向全委党员,必须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一是严格对标对表,细化工作安排。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结合国家发展改革委实际,细化完善工作安排,进一步明确每次活动的主题、内容和对象。二是注重统筹兼顾,提升学习成效。在组织学习教育中着力处理好个人自学与集体研学、以学促知与学用结合等重大关系,突出重点,把握节奏,有条不紊推进,确保取得实效。三是做好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积极创新开展以学习研讨为主要内容的自选动作,与扎实推动国家发展改革委当前正在开展的有关重大工作紧密集合起来,学以致用,切实将学习成果体现在工作成效上。四是把握正确方向,严格遵守纪律。学习教育活动要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坚决抵制歪曲和丑化党的历史的错误倾向。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在京就近就便开展党史参观教育。五是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全委各级党组织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直属党组织要结合工作实际,抓紧制定本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细化工作安排,机关党委要抓好检查督促和指导工作。

(供稿单位:国家发展改革委直属机关党委)

( 编辑:王春春   送签:张桃英   签发:陈 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