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

打造“局长讲坛”平台 助力年轻干部成长成才

来源:旗帜网2021年03月12日14:32
文字缩放:

为充分发挥局级领导干部在年轻干部培养中的“传帮带”作用,中联部于2020年7月创办“局长讲坛”,定期邀请部内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结合主管业务为全部年轻同志作专题讲座,传授工作思路和方法,分享工作经验和体会,引导年轻干部进一步锤炼政治品格、增强使命担当、提高履职能力。“局长讲坛”创办以来,已举办12期讲座,近3000人次参加。

中联部部长宋涛和部领导班子成员始终从培养党的对外工作事业接班人的高度出发,谋划、部署和推动年轻干部培养工作。宋涛多次强调要挖掘内部潜力,发挥好局领导“传帮带”作用,对年轻干部加强政治引领和业务指导,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的高素质年轻干部队伍。

“局长讲坛”注重发挥政治引领作用,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首要任务,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对外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为主要内容,紧贴年轻干部关切策划讲座主题和内容,既注重全盘统筹,又各有侧重。有的局领导聚焦政治能力,分享在工作中加强政治谋划、提高政治能力、确保政治效果的经验体会;有的围绕主管业务,介绍发挥政党外交特色优势,创新开展联络、调研、外宣工作情况;有的回顾主管工作发展历程,畅谈新形势下做好党的对外工作的思考;有的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对年轻干部成长提出希望和建议既谈工作实践,又谈规律性认识;既注重理论,又联系实际,真正让年轻干部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疫情期间, “局长讲坛”采取部分年轻干部代表在现场参加讲座、其他同志线上观看录播视频的方式,做到全员覆盖、应训尽训。现场设置互动环节,鼓励年轻干部积极提问,安排局领导有针对性地答疑解惑,最大限度提高培训质量和培训效果。

目前,“局长讲坛”已成为中联部加强年轻干部培养教育的重要平台。年轻干部普遍认为,“局长讲坛”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针对性强,不但深化了对党的对外工作的理解和认识,而且在思想上政治上受到洗礼,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坚定了为党的对外工作不懈奋斗的信心和决心。

(供稿单位:中联部干部局) 

( 编辑:白 翔   送签:白 翔   签发:陈 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