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

学思践悟立壮志 争创佳绩谱新篇

——中央和国家机关青联金融界别举办“金融青年思享汇”首场活动

2021年03月26日14:12
文字缩放: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3月20日,中央和国家机关青联金融界别举办“金融青年思享汇”首场活动,组织委员赴中国工商银行金融科技创新体验中心进行实地调研,围绕青年干部健康成长、以金融科技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等主题开展分享交流。中央和国家机关青联负责同志、金融界别委员以及其他界别委员代表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采取“现场观摩+主题分享+互动交流”形式开展。在金融科技创新体验中心,青联委员们现场听取了金融科技发展历程介绍,实地参观了解商业银行数字化转型、金融科技效能革命取得的最新成效。随后,来自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和中国工商银行总行的两位委员分别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四次重要讲话精神,稳妥发展金融科技、加速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为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金融力量作主题分享。

在互动环节,委员们结合参观感受和本职工作,积极开展深入研讨,分享了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要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不断增强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等要求的学习体会,交流了对金融科技发展历程、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以及未来发展趋势等观点看法,提出了按照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导向,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科技向善、统筹安全与效率等方面的意见建议,畅谈了作为中央和国家机关青联委员的责任担当。委员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会场气氛热烈,大家普遍感到收获良多。

通过本次“金融青年思享汇”活动,青联委员们加强了理论学习,丰富了专业知识,开阔了视野,增进了交流。大家一致表示,下一步要继续认真贯彻中央和国家机关青联一届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和青联改革要求,始终坚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放在首位,切实加强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认真履职,担当作为,积极发挥表率作用,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来源:机关青年微信公众号)

( 编辑:白 翔   送签:陈 昂   签发:张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