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中央和国家机关各级党组织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组(党委)动态

周强出席最高人民法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强调 以党史学习教育的良好成效推动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贺荣主持

孙航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2021年03月29日17:51
文字缩放:

1615552005887257.jpg

图为最高人民法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现场。孙若丰 摄

3月12日下午,最高人民法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周强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学习教育的良好成效推动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有力司法服务,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周强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最高人民法院各单位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奋发有为推动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周强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三个必然要求”的重大意义。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做到维护核心、绝对忠诚、听党指挥、勇于担当,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政治自觉。要自觉践行司法为民根本宗旨,践行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推进自我革命,不断凝聚投身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力量。

周强强调,要严格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坚持学史明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研讨实践活动,在感悟思想伟力上下功夫,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坚持学史增信,深刻铭记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牢记党的领导是我国社会主义法治之魂,把学习党史与学习人民司法史结合起来,在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上下功夫。要坚持学史崇德,继承发扬人民司法优良传统,在牢记初心使命上下功夫,认真组织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健全中国特色一站式多元纠纷解决和诉讼服务体系,推进人民法庭建设,进一步加强司法便民利民,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司法需求。要坚持学史力行,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依法履职尽责、做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队伍教育整顿、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结合起来,在推动结合融合上下功夫,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教育成果。

周强要求,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压紧压实责任,院党组承担党史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院机关各级党组织全面负责本部门学习教育,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从严抓好落实。要把握正确导向,引导干警树立正确党史观,加强思想引导和理论辨析,旗帜鲜明抵制错误倾向。要丰富学习形式,紧贴工作实际,创新内容、形式、方法,用好红色资源特别是人民司法红色资源,提高学习教育针对性、实效性。要营造浓厚氛围,利用多种形式深入宣传党中央精神和有关部署,宣传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和目标任务,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开展研究宣传阐释,及时反映人民法院开展学习教育成效。要加强督促指导,及时掌握进展,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贺荣主持会议。院领导李少平、姜伟、陶凯元、高憬宏、刘海泉、杨万明、杨临萍、刘贵祥出席会议。最高人民法院各单位负责同志、部分干警在机关一区主会场及各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 编辑:钟鸣   送签:任海军   签发:陈 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