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中央和国家机关各级党组织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支部专递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科研规划部党支部举办“加强党史学习、提高业务能力”讲座

2021年03月29日21:22
文字缩放:

3月23日,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科研规划部党支部举办“加强党史学习、提高业务能力”系列讲座第一讲,科研规划部副主任王相坤围绕“提高公文写作能力、服务党史和文献工作”这一主题,为支部年轻同志作专题讲座。讲座由科研规划部党支部书记、主任张鹏主持。

王相坤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文稿写作实践,从为什么要写公文、公文写作常见问题、好公文的基本标准、公文的正确表达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他认为,作为中央和国家机关的一名工作人员,作为一名党史和文献工作者,切实做好党史和文献工作,提高公文写作能力,要特别注重加强党史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论述、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强对党的历史和理论的深入研究,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下苦功夫、做有心人,不断磨练、长期积累,努力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夯实理论功底、深入钻研业务知识。当前,应充分利用党史学习教育的好机会,积极主动加强党史学习,自觉有效开展党史研究,丰富有关党的历史和理论涵养,为提高业务能力打下坚实基础。

张鹏在主持时指出,举办这次讲座,是科研规划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具体措施。提升公文写作水平是加强队伍政治建设、能力建设的必然要求,是将党史学习成效转化成工作成效的迫切要求,是提升干部综合素质的重要一环。年轻干部应切实把握好党史学习教育契机,深入学习党的历史和理论,努力提升自身业务能力,切实增强尽职尽责本领,更好服务科研规划部各项工作,服务全院党史和文献业务各项工作。

(供稿单位: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科研规划部党支部)

( 编辑:任海军   送签:任海军   签发:陈 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