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中央和国家机关各级党组织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支部专递

讲述党史故事 牢记初心使命——农业农村部机关党委、中央农办秘书局、农展馆基层党组织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3月29日21:28
文字缩放: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3月24日,农业农村部机关党委党支部、中央农办秘书局党支部、农展馆办公室人事处党支部联合开展“讲述党史故事、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暨青年理论学习活动。

这次活动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农史相结合,探索创新方式方法。党员干部参观了土壤馆、彩陶馆、传统农具馆、“二十四节气”展、中国古代农业文明陈列和中国近现代农业文明陈列。通过讲述“农展馆的故事”,从回顾馆史沿革切入,学习新中国“三农”事业发展的光辉历程;讲述“中央农村工作领导体制机制变迁”,梳理体制机制变革历程,感悟党中央对农业农村工作的高度重视;讲述“为党的事业作出重大贡献的部史人物”事迹,深度挖掘我部历史上鲜为人知的党史故事,引发了矢志践行初心使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强烈共鸣。

通过活动,党员干部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史、农史的学习和理解,增强了投身“三农”事业的责任感、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历史中寻找智慧、汲取营养,坚持用大历史观看待农业农村农民问题,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岗位上每项工作,努力为推进新阶段农业农村发展贡献力量。

(供稿单位:农业农村部机关党委)

( 编辑:任海军   送签:任海军   签发:陈 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