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

聚焦行业学党史 青春建功“十四五”

——中央和国家机关青联社会界别组织开展调研交流活动

2021年04月02日17:52
文字缩放: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3月26日,中央和国家机关青联社会界别赴中国气象局开展“聚焦行业学党史 青春建功‘十四五’”主题调研交流活动。中央和国家机关青联负责同志、社会界别委员以及其他界别委员代表、中国气象局机关青年代表60余人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把学习党史与调研行业发展历史相结合,通过参观体验、主题报告、委员交流等多种方式,组织委员了解发展成就、感悟历史传承、深化思想认识,提升履职尽责、岗位建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沈晓农会见参加活动的全体委员,并带领大家参观中国气象科技展馆,详解介绍党领导下人民气象事业发展的光辉历程。委员们在社会界别主任、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马何祖带领下,还走进国家卫星气象中心和气象影视中心,聆听中央和国家机关青联常委、卫星气象研究所所长张兴赢关于我国风云气象卫星及应用的专题报告,近距离了解风云气象卫星的科技力量和气象工作服务民生的重要作用。

本次活动适逢中央政治局就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进行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不久,为更好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来自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的李志明委员作“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社会保障事业发展历史”主题报告,进行高质量领学。通过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社会保障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离不开“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制度引领、坚持与时俱进、坚持实事求是”五大法宝,当前立足新发展阶段,必须牢牢把握“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促进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的工作要求,不断推动社会保障事业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

在张泰源委员的主持下,大家围绕青联工作、气象工作与社会各领域跨界融合,结合青联委员履职要求和自身工作实际充分交流,中国气象局机关青年代表也与委员积极互动。委员们纷纷表示,此次调研交流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拓宽眼界、启迪思路,下一步要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充分发挥青联委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示范表率作用,更好引领青年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积极作为、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来源:机关青年微信公众号,供稿单位:中央和国家机关青联社会界别)

( 编辑:白 翔   送签:白 翔   签发:张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