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中央和国家机关各级党组织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支部专递

注重日常 抓在经常 融入平常——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党支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4月06日18:50
文字缩放:

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党支部把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生动体现、走好“第一方阵”的重要举措,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务求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注重日常天天学。党支部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制定日常学习计划,分步骤重点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以及《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籍,深刻理解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环节和相关要求,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特别是每天依托共产党员网向支部全体党员干部推送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党史百年天天读”栏目,确保学习教育天天在线、入脑入心。

抓在经常时时促。党支部注重在落实组织生活制度、开展经常性活动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前期,通过开展“学党史、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要求全厅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做到知党、爱党、敬党、信党。近日,正值首都博物馆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党支部组织开展“回望伟大征程、纪念建党百年”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用好身边红色资源,激励党员干部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此外,党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坚持每月为当月入党的党员干部过“政治生日”。通过重温入党誓词,为他们送上党员政治生日贺卡,使党员干部在仪式感中进一步感悟党的光辉历史,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进一步增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好“精品办文、精益办会、精细办事”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

融入平常好好干。党支部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积极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把学习教育焕发出来的坚定信念和学史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以实际行动提升“三个服务”的质效和水平。其中,参与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相关工作的党员干部,通过公文起草、发文协调、新闻发布等,更好服务广大纳税人缴费人、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承担为基层减负任务的党员干部在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后,立即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研活动,通过座谈走访、问卷调查,特别是通过在基层多交能说心里话的朋友,全方位了解基层情况,扎实为基层税务干部松绑减负,让大家有更多精力投入到高质量推进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之中,奋力开启新征程,奋勇开创新局面。

(供稿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机关党委)

( 编辑:任海军   送签:吕重江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