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

团中央直属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举办“党史讲谈”活动

2021年04月12日10:15
文字缩放:

近日,团中央直属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举办“党史讲谈”活动。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吴刚、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共党史教研室教授王毅以及直属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应邀出席,直属机关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约80名年轻同志参加学习交流。

作为直属机关“党史讲谈”的首期活动,主要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领导人民推翻‘三座大山’,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建立新中国的伟大历程”这一主题,由年轻干部结合日常自学以及在党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学习体会开展分享交流。为提升学习实效,活动预设了9个发言角度,要求所有年轻同志在会前提前做发言准备,坚持正确党史观,不长篇大论、不照本宣科、不泛泛而谈,切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思想实际,开门见山地宣讲党史、阐明观点、提出困惑。

在“党史我来讲”环节,有关同志分别围绕建党及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四个阶段的党史进行宣讲。各部门年轻同志代表交流学习体会。大家共同回顾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党史,畅谈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深刻认识,批驳网络上一些历史虚无主义观点,围绕做好新时代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提出工作思考。在“导师传帮带”环节,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王毅教授对年轻同志的发言逐一进行点评,并以“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启示”为主题,从“正确的理论是成功的引力”“坚强的政党是成功的保证”“广泛的民意是成功的基础”三个角度作辅导授课。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吴刚在讲话中对年轻同志的发言进行点评,对活动成效给予肯定。他要求直属机关年轻同志不断深入学习党史,坚持学讲结合,在实践中检验学习效果;坚持史论结合,提高理论素养和政治能力;坚持知行合一,提高学习的自觉性和实效性。

(来源:机关青年微信公众号)

( 编辑:白 翔   送签:陈 昂   签发:张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