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

穿越百年党史长廊 激发国资青年担当 国资委以赛促学推动青年党史学习入脑入心

2021年04月16日09:29
文字缩放:

国资委直属机关以开展青年党史知识大赛为契机,推动青年干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一、高度重视,及时动员部署

机关党委将青年党史知识大赛作为直属机关党建工作、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重要内容,列入年度工作要点。机关党委印发了《关于做好青年党史知识大赛工作的通知》,机关团委召开了基层团组织负责人、青年工作联络员会议,专题部署青年党史知识大赛工作,要求各单位有序组织青年干部参与“党在我心中”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党史知识大赛,深刻感悟党的百年征程与初心使命,激发投身国资国企事业的责任担当。

二、精心组织,确保应赛尽赛

机关党委要求各单位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牵头负责青年党史知识大赛初赛工作,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联络员负责每个工作日督促本单位40周岁以下青年参赛,确保参与率。机关党委为每名机关党员干部购置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重要参考资料。

三、多措并举,实现以赛促学

机关团委、机关工会近期联合举办“穿越百年党史长廊,激发国资青年担当——机关青年党史知识热身赛”,在学习健步走微信平台开展答题竞赛,初步检验学习效果。办公厅团支部与中国中车集团办公室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党史知识主题联学,通过必答、抢答、观众抢答等竞赛形式,巩固了党史知识,展示了青年风采。管理局系统各单位、部分京外企业驻京单位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党史知识竞赛活动。青年干部表示,要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持学用结合、岗位建功,在国资国企发展改革监管和党的建设的各项事业中贡献青春和力量。

(来源:机关青年微信公众号,供稿单位:国务院国资委直属机关团委)

( 编辑:白 翔   送签:陈 昂   签发:张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