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政治建设

中国建设银行总行召开2021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暨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来源:旗帜网2021年04月16日16:04
文字缩放:

日前,中国建设银行总行召开2021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暨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视频) 会,传达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通报总行创建模范机关情况,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任务。总行党委副书记、监事长、机关党委书记王永庆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普惠金融事业部、住房金融与个人信贷部、机构业务部、运营数据中心、北京总审计室5个单位的党组织书记依次进行了述职,王永庆逐一做了点评,现场参会领导和党员群众代表逐一进行了测评打分。

会议强调,做好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始终心系“国之大者”,准确把握机关党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质量提升年”,也是全行纵深推进“三大战略”和新金融实践、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总行各级基层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当好“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以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聚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等重点任务,全面落实新时代总行机关基层党建“三化五融”工作体系,补短板强弱项,层层压实责任,推进机关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始终将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着力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进一步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向机关处室、基层单位延伸,引导党员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要守牢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全面推进新金融实践。

会议指出,要立足新的历史节点,统筹推进机关党建质量再上新台阶。一要统筹推进“四强”党支部建设和“三个方案”深化,努力创建模范机关。二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精心组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落实“规定动作”,选好“自选动作”,认真做好各项工作。三要创新方式载体,加强分类指导,以精细化管理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认真落实“三化五融”工作,推动机关党建实现系统性重塑、整体性重构。强化分类指导,抓实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提高统战、群团工作质量。

会议强调,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一要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装样子、搞变通、空泛表态、敷衍塞责、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等问题。二要聚焦重点人重点事,做细做实日常监督,不断增强纪律和规矩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要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四要对违纪问题保持高压态势,严格执纪问责,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着力增强各种监督的协同性和有效性。

会议指出,要狠抓责任落实,完善自身建设,在传导压力形成合力上下功夫。要层层压实各级党组织责任,不断加强机关党委自身建设,持续抓好“关键少数”的履职尽责。要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党务干部队伍。

会议以现场和视频连线形式召开。总行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副书记、委员,总行机关纪委书记、委员,总行党委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党员群众代表现场参加会议。总行机关党委直接管理的各基层党组织的委员和党员群众代表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中国建设银行总行机关党委)

( 编辑:张莉   送签:张莉   签发:张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