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

接地气 走基层——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支教帮扶工作扎实推进(之五)

2021年04月27日09:54
文字缩放:

河北省阳原支教帮扶队:“圆梦礼包”助梦圆

3月17日上午及30日上午,在河北省阳原县教体局安排下,支教帮扶队两次赴东城镇六马坊小学(村小)实地考察调研,与教师代表座谈,了解学校现况和困难。在六马坊小学调研结束后,支教帮扶队还帮助六马坊小学49名学生申请了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的“圆梦礼包”项目。根据孩子们各自心愿,基金会提供了青少年山地自行车24辆、平板电脑学习机23台、床上用品包2份。目前,礼物已全部送到学生们手中。此外,队员还自发为小学学前托管班捐赠玩具和书籍。据悉,阳原支教帮扶队将六马坊小学将作为固定联系点,每个月至少调研走访一次,力所能及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

支教帮扶队与六马坊小学教师开展座谈

陕西省延长县呼家川支教帮扶队:润物细无声 爱心捐赠助力少年成长

芳草青青勤学早。为更好助力革命老区农村寄宿制小学高质量发展,近日,陕西省延长县呼家川支教帮扶队在了解学生所需所盼基础上,发动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中华少年儿童救助基金会等向呼家川小学、南河沟小学、罗子山小学捐赠一批爱心书包、自行车、学习机、床上用品等学习生活物资,为孩子们送去新学期美好祝福。学生们拿到自己精心挑选的成长伴礼,个个笑逐颜开,校园里处处洋溢着幸福的味道。同学们表示,一定会将远方的叔叔阿姨的关爱牢记心间,化作励志勤学的动力,争做新时代有为少年。

陕西省铜川市耀州区照金支教帮扶队:播种希望 传递爱心

陕西省铜川市耀州区照金支教帮扶队针对支教点实际需求,多方筹措捐赠物资,着力把帮扶工作做细做实。近日,支教帮扶队协调外交部相关部门、审计署郑州特派员办事处、中国证监会陕西省证监局、北京理工大学等单位及爱心人士向照金北梁红军小学等学校捐赠摄像机、照相机以及近千册图书,在满足学生们阅读和学习需求的同时,也让孩子们学会了感恩和奉献。收到爱心图书和物品的同学们洋溢着幸福和快乐,纷纷表示一定会更加努力学习,用爱心回报爱心,积极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孩子们收到爱心捐赠图书

(来源:机关青年微信公众号,供稿单位:中央和国家机关第23批青年支教帮扶队)

( 编辑:白 翔   送签:陈 昂   签发:张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