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

中国人民银行总行机关组织开展“薪火相传担使命 五四访学老党员”青年党史学习交流活动

2021年05月07日09:51
文字缩放:

为进一步推进青年党史学习教育,五四青年节前夕,中国人民银行总行机关团委组织开展“薪火相传担使命 五四访学老党员”学习交流活动,带领机关青年走访老党员,同老党员进行党史、红色金融史、人民银行史学习交流,激发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政治自觉和实践担当。

近日,总行机关青年走访探望离退休党员、原人民银行资金管理司司长荣风娥,进行深入交流。荣风娥194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并参加革命,新中国成立后先后在香港南洋商业银行、中国人民银行等单位工作。20世纪80年代,作为重要参与者之一,她主持推进了全国信贷资金管理体制改革,成为我国计划经济体制向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转变的重要一环,为中国金融业改革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活动中,荣风娥首先结合个人经历,向青年干部深入讲述了自己所熟知的党史故事、央行故事。她回顾自己入党73年的心路历程,讲述自己的入党初心,结合参与信贷资金管理体制改革、金融宏观调控等工作经历,分享自己对党的领导在确保金融工作的正确方向和政策的有效落实中的重要意义的认识,指出只有始终坚持党的领导,金融工作才能行稳致远。随后,青年干部谈了学习体会,并围绕党的历史、党员责任、现代中央银行制度建设、央行青年职业发展等方面访谈,荣风娥一一作答。活动最后,荣风娥向青年干部提出三点人生建议。一是要加强学习,保持学习的习惯和能力,才能在面对复杂局面、困难问题的时候找到破解办法;二是要认真工作,不怕吃苦,敢于担当,在自己的岗位上“顶得住”,为党和国家做实事;三是要干净做人,不忘初心,廉洁自律,在各种诱惑中时刻保持清醒头脑。

办公厅、货币政策司、调查统计司、支付结算司、反洗钱局、机关党委、离退休干部局等单位的部分青年干部参与了本次活动。青年们一致表示,仔细聆听荣风娥的分享和讲述,深受触动,将努力传承发扬老党员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和务实担当的优良作风,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中不断书写奉献青春的时代篇章。

本次活动是人民银行总行机关“薪火相传”青年党史学习交流系列活动的举措之一,机关各级团组织将继续组织开展青年干部与老党员、老行长的学习交流活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推进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来源:机关青年微信公众号,供稿单位:中国人民银行机关团委)

( 编辑:白 翔   送签:陈 昂   签发:张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