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

研习百年党史 提升政治能力

——国家药监局举办青年干部学党史专题讲座

2021年05月07日09:54
文字缩放: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国家药监局高度重视青年干部学党史,组织青年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青年干部制定学习方案、发放学习书籍、提供学习课程、组织参加各类知识竞赛,把潜心自学作为重要基点的同时,开展一系列集体学习和主题团日活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近日,为进一步把青年干部学党史推向深入,引导青年干部赓续红色血脉,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国家药监局直属机关团委邀请共青团中央青运史档案馆专家马金祥同志为青年干部讲授题为“百年辉煌:中国共产党简史”专题团课。

马金祥同志结合详实的史料,为青年干部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描绘了自中国共产党成立到新中国成立这幅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详细讲解了在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的历史紧要关头,共产党人表现出的政治坚定性,总结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历史必然。

青年干部表示,通过学习系统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深刻体会到“政治三力”在共产党人领导全国人民取得革命胜利中的重要作用,为深入学习党史打下坚实基础。将进一步提升党史学习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深入学习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不断增强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坚定不移跟党走,为药品监管事业改革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国家药监局直属机关团委委员、各直属团组织书记、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团员青年代表130人参加学习。

(来源:机关青年微信公众号,供稿单位:国家药监局直属机关团委)

( 编辑:白 翔   送签:陈 昂   签发:张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