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中央和国家机关各级党组织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青年理论学习

中国农业银行开展青年员工“听收藏家讲红色金融史”活动

2021年05月07日15:09
文字缩放: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青年干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近日,总行机关团委联合党委宣传部举办青年员工“听收藏家讲红色金融史”活动,用丰富珍贵的红色金融实物给青年员工上了一堂生动有温度的红色金融历史课,激励大家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贡献青春力量。

中国共产党历来高度重视金融工作,党的金融事业从无到有、由弱到强、从封闭到开放、不断发展壮大,是坚持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金融事业发展道路的历史必然。活动邀请原农行广西分行老员工、中国钱币学会会员赵爱国老师为青年员工讲红色金融史。赵老师向青年员工展示了土地革命、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等不同历史时期的革命历史货币、金融票证等千余件珍贵历史实物藏品,回顾了革命战争年代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金融实践活动和历史性贡献,讲解了每一件红色货币背后的红色金融历史,阐述了红色货币对于革命事业的重要意义,鼓励青年员工传承红色基因,坚守初心,勇担使命。

青年员工纷纷表示,站在建党百年历史新起点,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好党的红色金融史十分必要。广大农行青年一定要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继承先辈们开创的红色金融事业,薪火相传,继往开来,从党史和红色金融史中汲取智慧力量,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立足新发展阶段,为奋进新征程作出贡献。

(来源:机关青年微信公众号,供稿单位:中国农业银行机关团委)

( 编辑:徐雅维   送签:任海军   签发:张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