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中央和国家机关各级党组织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青年理论学习

知识产权局青年感悟“邮票中的党史”

2021年05月10日11:25
文字缩放:

为抓好全局青年党史学习教育,引领青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国家知识产权局机关团委日前举办青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邀请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市海淀区分公司学院路支局副局长尚小军,围绕“邮票中的党史”为全局青年进行专题授课。

尚小军以邮票为载体,以时间为主线,以重大历史事件和人物为素材,梳理了百年党史发展脉络,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等各个阶段的辉煌历程。他介绍,我们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积累了宝贵经验、形成了光荣传统、锤炼了优良作风,青年同志要从百年党史中回顾初心、感悟真理、汲取力量。

专题讲座现场设置了“邮票中的党史”主题展览,精心挑选数百张邮票,分为人民领袖风采、重要会议回顾、改革开放硕果、抗击疫情纪实等多个主题进行展览,用邮票和纪念封等实物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在现场讲解员的带领下,青年们仿佛置身于波澜壮阔的历史长河,再次回顾了我们党领导人民取得伟大胜利的光辉历史。

掌中鉴历史,方寸道古今。参加学习的青年同志们表示,此次讲座形式新颖、内容充实,透过方寸邮票,回顾百年党史,用青年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更有益于在青年群体中将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青年同志们一致认为,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永葆初心,才能走得远。要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强化青年的使命担当,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出党性觉悟、学出责任担当、学出能力素养、学出过硬作风。要立足工作实际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发挥青年生力军作用,丰富学习教育形式载体,团结动员全局广大青年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旋律,共同推动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全局各部门单位团青组织负责同志、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青年代表80余人参加专题讲座。

(供稿单位:国家知识产权局机关党委)

( 编辑:任海军   送签:任海军   签发:张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