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党在我心中”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党史知识大赛>>部门情况

中国侨联举办“侨心向党 同心筑梦”青年干部学习讲座

2021年05月10日10:37
文字缩放:

近日,中国侨联直属机关党委、团委举办“侨心向党 同心筑梦”中国侨联青年干部学习讲座。中国华侨华人研究所所长、中国华侨历史学会副会长张春旺作题为《党史视域中的华侨华人与侨务工作》辅导报告。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隋军出席。

张春旺从“华侨与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新中国成立前以统一战线工作为导向的侨务工作与海外侨胞认同转向”“以服务外交为导向的新中国侨务工作与侨务政策确立及海外华人社会变化”“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和主导的改革开放时期侨务工作格局与华侨华人贡献”等四个方面,全面回顾与近代中国历史进程、党的历史进程相关联的海外侨情和侨务政策的演进过程,以丰富的历史史实为基础,系统、全面、深入地论证华侨华人与近代以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紧密相联,党和国家的侨务工作是党史的重要组成部分,分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的体会。

讲座结束后,青年干部纷纷表示,张春旺同志的授课观点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听后很有收获。作为侨联青年党员干部,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自觉把学党史作为必修课,同时加强对侨史、侨联史的学习,从历史中汲取营养、牢记初心、践行使命,始终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积极投入到侨联工作中去,把为侨服务的工作落到深处、干在实处,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中国侨联机关各部门、企事业单位、社团负责同志和青年干部等90余人参加讲座。

(来源:机关青年微信公众号;供稿单位:中国侨联直属机关团委)

( 编辑:吕重江   送签:陈 昂   签发:张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