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党在我心中”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党史知识大赛>>部门情况

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团委开展“缅怀先烈、致敬英雄” 主题团日活动

2021年05月10日10:37
文字缩放: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清明节到来之际,为在全中心团组织深入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铭记中华民族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中心团委于近日开展“缅怀先烈、致敬英雄”主题团日活动,旨在用党的伟大革命精神激励青年干部,继承和弘扬光荣革命传统,摆正人生坐标,加深对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理解。

活动中,全体团委委员和各团支部书记集体观看纪念英烈的视频《你记得我,我就活着》,缅怀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寄托哀思。随后,全体团干部以接力诵读的形式集体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缅怀先烈、崇尚英雄的重要论述,学习革命先烈坚定不移的的理想信念和毫不畏惧的牺牲精神。全体人员合唱《英雄赞歌》,深化对先烈们光荣事迹的感悟和对革命先驱的缅怀之情。根据党史学习教育要求,中心团委书记结合《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重要篇章——《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进行了微团课主讲。

通过学习,青年干部一致认为,革命先烈是民族英雄,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他们的事迹和精神是激励我们前行的强大力量。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深情讲述革命先烈的感人故事。在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全体青年干部一起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缅怀先烈、崇尚英雄的重要论述,就是要铭记一切为民族解放、人民幸福英勇牺牲的革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他们用生命和鲜血开辟的道路上不懈奋斗、永远奋斗。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认真学习党史、国史,对了解我们党和国家事业的来龙去脉,汲取我们党和国家的历史经验,正确了解党和国家历史上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十分必要。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中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接班人,必须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学会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增强斗争意识、丰富斗争经验、提升斗争本领,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勇担使命的强大精神动力。

(来源:机关青年微信公众号;供稿单位: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机关团委)

( 编辑:吕重江   送签:皮博   签发:张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