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中央和国家机关各级党组织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体会

知识产权局各直属单位、社会团体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谈心得体会

来源:光明日报2021年05月11日10:37
文字缩放:

国家知识产权局各直属单位、社会团体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局党组统一部署,迅速行动、精心谋划,努力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各直属单位、社会团体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商标局党委书记姜瑞斌: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学好党史,有助于我们感悟思想伟力,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有助于我们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认清党和国家发展历史方位;有助于我们深入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从灵魂深处汲取历史智慧、激发奋进力量。

机关服务中心党委书记朱兴国: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阅读有关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让我受益匪浅。百年党史记录着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史,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精神,蕴含着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创造辉煌和奇迹的经验与智慧。作为一名共产党人,在工作学习中,要坚决做到“求真、求深、求实、求新”。

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诸敏刚: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全党同志要树立正确党史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要通过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升战略思维能力,凝心聚力团结一心共谋发展,努力把出版社建设成为中国知识产权服务业的引领者,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中国知识产权报社党委书记张东亮:伟大的党创造伟大的历史,百年党史博大精深,是每一名共产党员的必修课,是最好的教科书和营养剂。我们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认真学习党史,补足精神之钙、汲取奋进之力、厚植为民情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和政治本色。

中国专利信息中心党委书记徐健: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至今,走过了百年坎坷而光辉的道路。党史不仅记录着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史,而且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精神,只有通过学习党史,才能了解过去,看清前进的方向并创造未来。信息中心每位党员都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充分发挥开拓创新精神,为知识产权的信息化建设贡献我们的力量。

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党支部书记孙玮:百年党史,波澜壮阔。学习党史,是每一名党员的必修课。我们要学党史、促实践,积极破解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培训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提出创造性开展知识产权培训工作的对策措施,为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贡献力量,迎接建党百年华诞。

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党支部书记韩秀成: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走更高水平的自力更生之路”。回望党的历史,在延安时期,面对内外强敌围堵,我们党发出“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号召,新中国建立,面对帝国主义封锁,我们党实行“自力更生为主,争取外援为辅”的正确方针,取得革命和建设的胜利。现在,面对复杂的国际形势,坚持在开放合作中走更高水平的“自力更生”之路,关系着国家安全和未来。

专利检索咨询中心党委书记崔峥: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百年党史,更加深刻地领悟到党的历史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与民心同向同行,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历史。以史为鉴,我将不忘知识产权人的初心和使命,坚定信心,团结中心干部职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专利审查协作北京中心党委书记郭雯: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作为知识产权工作者,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政治立场,大力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促进专利审查和社会服务工作质效并举,为创新主体提供高质量服务,为基层职工解难题办实事,以饱满热情助力“十四五”知识产权事业开创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专利审查协作江苏中心党委书记韩爱朋:学习党史不是为了学习而学习,而是要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汲取思想、信仰、道德、实践的力量,把我们的思想、意志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党史同统筹推进中心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同落实专利审查主责主业和做好对外服务结合起来,同解决突出问题和主要矛盾结合起来,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专利审查协作广东中心党委书记董琤: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我深刻认识到党史学习教育三个“必然要求”的重大意义,通过学习回顾我党百年奋斗历程,能够更好地总结历史经验,传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史为鉴、继往开来、坚定前行,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成效,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专利审查协作河南中心党委书记高胜华:以史为鉴,向史而新。要修好党史这门必修课,深刻领悟党的先进思想和创新理论,积极办好群众关心的实事、急事、难事,主动把推进中心高质量发展放到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激发创新活力、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大局中去,切实做好中心的“十四五”规划,确保开好局、起好步。

专利审查协作湖北中心党委副书记侯海薏: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使我更加深刻体会到,党的百年历史既是奋斗历程的真实记录,更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应该扎实学好党史,并从党史中汲取强信念、带队伍、谋发展的智慧和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中心见成效、出成果。

专利审查协作天津中心党委书记岳宗全:党史学习教育是党员领导干部筑牢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的必修课。我们要努力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思想养分、体会崇高精神、锤炼政治品格,并切实转化为解决发展问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转化为锐意进取、实干担当的勇气,围绕专利审查和社会服务主责主业,勇于面对挑战、善于破解难题,不断推动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

专利审查协作四川中心党委书记杨帆: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通过学习党史,我们要明白“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特征”的道理,要增强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增强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要崇尚革命先烈、时代英雄的品德,要身体力行将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果,努力为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接续奋斗。

中国专利技术开发公司党委书记陈燕: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学好党史对坚定信念、明确方向、把握未来意义重大,同时有利于增强搞好国有企业、发展壮大国有经济的信心和决心。我们要更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解决好工作中的新问题、新矛盾,不断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党支部副书记谢小勇:通过学习党的光辉历程,我深刻体会到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通过学习,我更加明确了责任担当,一是要坚持研究会各项工作都在党的领导下进行;二是要发挥研究会联系社会的桥梁作用,为我国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凝心聚力;三是要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群众办好每一件实事。

中华全国专利代理师协会党支部书记徐媛媛:回望百年,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开天辟地、砥砺奋进、从胜利走向胜利。而今,站在新的历史交汇点上,作为一名知识产权工作者,我要从党史学习中汲取丰富营养和无穷力量,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落到实处。

(供稿单位:知识产权局)

( 编辑:陈诚   送签:任海军   签发:张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