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

临时支部 党心永恒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公安部纪检监察组审查调查组临时党支部
来源:旗帜网2021年05月14日10:59
文字缩放: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公安部纪检监察组在办理留置案件时,同步成立审查调查组临时党支部,由审查调查组组长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抽调的内审、外调、看护、医护、后勤等人员全部纳入管理范围,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抓队建、促案件办理,让党旗在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战斗一线高高飘扬。

以忠心坚定决心

提高政治站位。通过组织集中学习,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全体参战人员牢固树立审查调查是重大政治任务、绝不是单纯业务工作的观念,确保正确的办案方向。统一思想认识。强化临时党支部不临时的思想,认真过好各项组织生活,及时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定期组织“微党课”“微研讨”,结合审查调查工作谈体会、出实招。丰富教育形式。开展党日活动,组织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在抗战胜利纪念堂前重温入党誓词,邀请抽调医护人员讲述驰援湖北抗击疫情的亲身经历,使审查调查组成员始终保持饱满的工作热情,增强突破案件的信心。严格管理队伍。坚持“严管就是厚爱”,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外出报备、谈心谈话等制度,及时消除思想病灶,杜绝违规违纪问题发生,保障工作顺利开展。

以暖心凝聚人心

思想上多谈心。经常性开展谈心谈话,耐心教育、细心管理、用心监督,积极营造团结融洽的工作氛围。审查调查工作结束时,很多抽调同志眼眶湿润,对临时党支部“大家庭”依依不舍。生活上多关心。“9·26”案件时间跨度长,外地借调的同志长期在京办案遇到不少困难,临时党支部合理统筹工作任务,挤出时间安排相关同志回家处理急事。平时,为内审组的同志准备润喉饮品,为外出调证的同志留一份热乎饭,为生病同志送药送医上门,为家有急事的同志预订车票,传递组织温暖。保障上多用心。“4·21”“5·16”案件正值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临时党支部坚持审查调查与防疫工作并重,提前申请调配充足防疫物资,严格执行防疫方案,确保审查调查组成员安全。“6·10”案件办案点在高原地区,不少同志产生高原反应,临时党支部及时购置红景天、氧气罐等医药用品,适当安排休整;党支部书记多次探望两名因病住院的审查调查组成员,保障干部身心健康。

以党心唤醒初心

对审查调查对象,既严格落实安全办案和人文关怀要求,又谈形势、讲政策,摆事实、讲道理,促使其丢掉幻想、承认错误。为唤醒他们入党从警初心,组织其学习党章党规,重读入党志愿书,擦拭警帽警徽,重温入党、入警誓词,过政治生日,追忆激情燃烧的岁月,回顾初心蒙尘、私心暗长的心路历程。经过教育,近年来被审查调查的党员干部均能真诚认错悔过,感恩组织挽救。

通过强化审查调查组党建工作,推动了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驻公安部纪检监察组审查调查队伍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显著增强,参战人员的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实现了“双提升”。审查调查对象感恩组织、认错悔过、无一“翻供”,被处分人员无一申诉,实现了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来源:《旗帜》2021年第4期)

( 编辑:白 翔   送签:任海军   签发:张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