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党在我心中”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党史知识大赛>>部门情况

国家统计局庆祝“五四”青年节暨优秀青年表彰大会在京举行

2021年05月14日15:19
文字缩放:

5月6日,国家统计局庆祝“五四”青年节暨优秀青年表彰大会在京举行。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宁吉喆出席会议并讲话。

宁吉喆指出,回首百年红色统计,青年一直都是推动统计发展进步的重要力量。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广大统计青年勇立潮头、锐意进取、冲锋在前,在统计改革发展中谱写了朝气蓬勃的青春之歌和精彩人生。这次受表彰的优秀青年是国家统计局广大青年中政治过硬、信念坚定、苦干实干、业绩突出的优秀代表,他们用实际行动证明,统计青年是有远大理想抱负的青年,是有深厚家国情怀的青年,是有伟大创造力的青年。

宁吉喆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统计工作,对统计工作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为统计事业的改革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完善统计体制、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等重大任务都需要统计青年担负时代使命,自觉接续奋斗,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让青春在为统计事业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他勉励统计青年,要立大志,传承红色基因,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明大德,锤炼品德修为,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成大才,练就过硬本领,在学习和实践中成长为栋梁之材;担大任,勇于砥砺奋斗,勇做统计事业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宁吉喆强调,统计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强化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充分信任青年、热情关心青年、严格要求青年,多给青年搭梯子、压担子,动员广大青年在统计改革发展实践中贡献聪明才智、抒写青春篇章。

会上,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孙学光宣读表彰决定,授予杨璐璐等10名同志2021年“国家统计局优秀青年”称号。会议通过视频集中展示了优秀青年先进事迹,以及广大统计青年坚定信念、奋勇拼搏、勇毅前行的青春风采。赖建明等同志作为优秀青年代表发言。

局党组成员、总师,中央和国家机关团工委副书记李菀瑾,局机关各司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国家统计局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办公室副主任汤魏巍主持。局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机关团委委员、各司级单位青年委员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来源:机关青年微信公众号;供稿单位:国家统计局机关团委)

( 编辑:吕重江   送签:陈 昂   签发:张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