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党在我心中”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党史知识大赛>>部门情况

在学习中统一思想 在分享中激发活力——

国家乡村振兴局举办“学用新思想 读书共成长”青年读书分享会

2021年05月17日11:09
文字缩放:

近日,国家乡村振兴局机关团委举办“学用新思想 读书共成长”青年读书分享会,对系列读书活动获奖青年进行表彰,获奖青年代表作交流发言,机关党委(人事司)负责同志吕焱出席会议。

分享会上,7名青年干部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历史、党中央国务院乡村振兴决策部署和国际视野看中国四个篇章分享读书心得。大家深刻学习了《之江新语》《摆脱贫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中蕴含的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深邃思想,重温了党史峥嵘岁月,梳理了乡村振兴战略的发展脉络,分析了《大国雄心》国际视野中的中国发展道路。会上还对获得“学用新思想 读书共成长”系列读书活动一、二、三等奖的青年同志进行了表彰。

吕焱同志传达了局领导关于读书活动的指示要求,对机关团委“学用新思想 读书共成长”系列读书活动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局系统青年干部书读得深入,体会分享得精彩,起到了交流思想、启迪思考的作用,并从为什么读书、读什么书、怎样读书三个方面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思考与建议,鼓励青年同志多读书、读好书。

今年以来,国家乡村振兴局机关团委以党史学习教育和“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学用新思想 读书共成长”系列读书活动,推动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不断走深走实。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创新形式开展丰富读书活动,有的小组导师为青年干部荐书,交流读书经验;有的小组开展微信群读书打卡,分享学习动态;有的小组建立学习档案,详细记录青年干部读书学习情况。局系统青年干部踊跃参与,形成读书心得体会50余篇。系列读书活动的开展,激发了青年干部的学习活力,营造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推动青年干部在读书学习中强信念、增才干、求实效。

(来源:机关青年微信公众号;供稿单位:国家乡村振兴局机关团委)

( 编辑:吕重江   送签:陈 昂   签发:张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