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

中联部青年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在激烈角逐中落下帷幕

2021年05月21日09:57
文字缩放:

5月13日,中联部青年党史知识竞赛决赛举行,宋涛部长出席并致辞,钱洪山副部长、沈蓓莉副部长、陈洲副部长、朱锐部长助理、李明祥部长助理,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邹晓东、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央外办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出席,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青年代表共约120人参加。

宋涛在致辞中表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决策,年轻同志通过知识竞赛这种形式,深入学习党史,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展示了年轻干部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也展现了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

宋涛对全体青年同志提出四点希望: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年轻同志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厚植为民情怀,始终恪守初心使命。年轻同志要培养深厚的家国情怀和人民情怀,从党史学习教育中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长立为祖国和人民赤诚奉献之志,用奉献践行初心使命。三要锤炼品德,始终严守纪律规矩。年轻同志要自觉用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来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养成脚踏实地、严谨细致、求真务实、慎独慎微的工作作风,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味的人生。四要练就过硬本领,始终坚持砥砺奋斗。要在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见成效,把奋斗精神体现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来,体现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对外工作重要指示的实际行动上来,体现到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上来。

中联部全体青年组成26支队伍进行了预赛,选拔出6支队伍参加决赛。决赛现场,来自研究室、国际交流中心、办公厅、礼宾局、二局和信息编研室6支队伍激烈角逐,先后历经两轮必答、两轮抢答环节。在第一轮必答环节,6支队伍有5支获得满分,体现了大家对党史知识的娴熟掌握。抢答环节更为激烈,各队频频按下抢答器,你争我夺,相互赶超。不少选手答出了一些有难度的题目,博得观众满堂喝彩,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最终,办公厅代表队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研究室、国际交流中心分别获得二等奖,二局、礼宾局、信息编研室获得三等奖。部领导为获奖队伍颁发奖杯、证书并合影。

决赛期间,还宣布了2020年度中联部青年学习标兵,2019-2020年度中联部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员(团干部),以及2019-2020年度中联部青年五四奖章的获奖名单。

(来源:机关青年微信公众号,供稿单位:中央对外联络部机关党委)

( 编辑:白 翔   送签:吕重江   签发:张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