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

中国科技馆团委举办“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故事讲述会

2021年05月24日16:14
文字缩放: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广大团员青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厚植青年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激发青年人爱岗敬业、勇于担当的干事创业精神。5月12日,按照中国科协机关团委统一部署,中国科技馆团委举办“五四”主题团日活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故事讲述会。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中国科技馆馆长殷皓出席活动并讲话。

讲述会上,10名青年讲述人先后重现了“倚马纵笔的陈毅元帅”“留得豪情作楚囚的恽代英”“用生命书写探地故事的黄大年”“中国革命的先驱者马骏”“共产主义坚定信仰者方志敏”“一辈子就做一件事的朱光亚”“第一位美术界共产党员韩乐然”“党史中的科学家杨钟健”“追光者王大珩”“抗日女英雄赵一曼”等10位优秀共产党员的动人故事。故事里的共产党员,虽然奋战在百年光荣党史的不同时期,奋斗在中国共产党事业的不同战线,但他们的故事都鲜活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共同的精神特质,都集中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共同的品质底色。

在点评交流环节,同志们纷纷表示,本次主题团日讲述会就是一堂深刻的党课,通过聆听10位优秀共产党员的故事,大家深刻体会到了一段段不同寻常的青春、豪情、热血甚至生命,被一幕幕追求理想、热爱国家、信念坚定、坚守初心的鲜活事迹深深感染。

殷皓强调,在全党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一百周年之际开展此次活动,具有重要意义。活动突出“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以青年讲述会的形式生动展现了共产党员的坚定理想信念和敢为人先、许党许国的献身精神,是中国科技馆贯彻落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党性修养的重要举措。全馆团员青年要继续加强理论学习,传承和弘扬优秀共产党员的奉献精神,爱岗敬业、锐意进取,为推进中国科技馆事业发展、提升全民科学素质贡献出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中国科技馆团委将进一步巩固活动成果,从百年辉煌党史中挖掘中国共产党人更多振奋人心的事迹和精神,通过馆《科苑文艺》杂志和“青年悦读”有声栏目等平台推出相关专题和专辑。

(来源:机关青年微信公众号,供稿单位:中国科协机关团委)

( 编辑:白 翔   送签:吕重江   签发:张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