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

抓好关键点 练好基本功

国务院办公厅人事司党支部
2021年05月24日10:55
文字缩放:

近年来,国务院办公厅人事司党支部聚焦党建工作目标任务,以重点难点工作为突破口,强基固本、狠抓落实,支部建设水平不断提升。

唱好政治建设的“重头戏”。确保政治忠诚。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根本的要求,引导支部全体同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提高政治站位,严守纪律规矩。强化政治能力。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入钻研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党中央干部人事政策方针。锤炼政治担当。把讲政治的要求体现到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中,帮助党员干部在思辨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

抓好责任落地的“关键点”。抓住关键人,层层压实责任。支部书记牵头抓总,统筹谋划和推动党建工作。局、处级领导干部自觉对照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做到明责、履责、尽责。定期召开党建工作务虚会,支委会每月研究党建事项。注重调动和发挥党小组长作用,使党小组的“小”活动发挥“大”作用。抓好关键事,活用载体抓手。在抓党建与精业务、练队伍、塑文化3个深度融合上想办法,提升党建工作实际效果,积极开展“五好”(好班子、好思路、好机制、好队伍、好作风)创建活动。有针对性地安排年轻同志在急难任务和重大专项工作中摔打磨炼。围绕“做什么样的人事干部、倡导什么样的司文化”开展大讨论,总结提炼出“公道正派、甘为人梯、和谐进取”的司文化。

练好标准化规范化的“基本功”。练好理论学习的基本功。建立以中心组示范学习为龙头,党支部集体学习和党课教育为主干,党小组研讨和党员自学为支撑的多层次理论学习体系,完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月度交流、跨司局联学、读书荐书等机制。支委带头讲党课、作导学,党员人人谈认识、说体会,形成了勤学善思的浓厚氛围。练好遵章守制的基本功。以贯彻落实党支部工作条例为抓手,构建以支部工作规则为主轴,涵盖党员学习教育、管理监督、党性锻炼等方面的支部工作制度体系。支部班子带头贯彻民主集中制,重要情况及时请示报告。按制度开展组织生活,有效提升支部工作的规范性、严肃性。练好作风养成的基本功。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推进“四风”问题整改、着力加强优良传统作风教育,重点把作风建设成果反映在提升服务意识、改进服务方式、提高服务质量上。练好干净做事的基本功。坚持把廉政建设要求落实到干部人事工作全过程,加强廉政风险动态排查、防控。对党员干部招呼常打、警钟常敲,教育督促全体同志严格自我约束,始终保持清白本色。

抓好支部工作,既要登高望远、找准定位,又要脚踏实地、科学谋划。人事司党支部将继续突出政治建设的统领地位,紧密联系实际,精心设计载体,着力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增强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际效果,不断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旗帜》2021年第4期)

( 编辑:白 翔   送签:任海军   签发:张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