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党在我心中”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党史知识大赛>>部门情况

中国工商银行直属机关党委扎实推进“党在我心中”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党史知识大赛

2021年05月24日10:25
文字缩放: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根据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关于开展“党在我心中”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党史知识大赛的通知》安排,工商银行直属机关党委围绕测、学、用三个方面精心组织、迅速行动,推动各项要求到位到底,取得“开门红”。

一、部署推动到位,提升党史知识大赛参赛效果

直属机关党委第一时间制定参赛方案,印发活动安排,组织动员2800余名青年员工报名参赛,做到了广泛参与、应赛尽赛。在工委“支部工作”APP答题系统中补充完善参赛选手信息,组织开展测试练习,帮助参赛选手提前熟悉大赛环境。成立联络小组超过50个,细化工作要求,明确具体措施,激发青年参赛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建立健全每日督导机制,及时反馈青年员工参赛情况并有针对性地进行辅导,帮助提高整体参赛质量。自大赛开赛以来,涌现出不少表现突出的部门集体,其中养老金业务部、运行管理部、金融市场部、国际结算单证中心均有多人获“每周之星”。

二、巩固提升到位,掀起机关青年党史学习热潮

坚持将参加青年党史知识大赛作为总行机关青年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做到以赛促学、以赛促知,推动党史知识入脑入心。为营造学习氛围、提升参赛效果,直属机关党委从部室党组织、机关团组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三个维度落实责任要求,系统制定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方案,以参加青年党史知识大赛为契机,促成相互之间各有侧重、互学互促的学习效果;及时配齐学习资料,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安排,结合大赛要求,累计采购党史学习指定书籍3万余册,帮助青年把准正确导向,做到深学细读;有效搭建学习平台,不断创新学习形式,打通“支部工作”APP、学习强国以及行内线上线下应用渠道,增强党史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三、学用结合到位,推动党史学习成果转化、深化

深入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引导机关青年通过参加党史知识大赛,做到强读强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推进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引导青年把握党的初心使命、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本领。进一步提升实干能力,引导机关青年在感悟党的光辉历史中获得启迪,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坚定目标方向,切实提高服务实体经济、防范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的能力水平,不断健全具有高度适应性、竞争力、普惠性的现代化金融体系。

直属机关党委将继续高标准、高质量组织总行机关青年参加青年党史知识大赛,努力取得更优成绩、更实效果,并在“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实践活动中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果、提升学习成效。

(来源:机关青年微信公众号;供稿单位:中国工商银行直属机关党委)

( 编辑:吕重江   送签:吕重江   签发:张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