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

共青团国防科工局第三次团员大会在京召开

2021年05月28日14:10
文字缩放:

5月23日,共青团国防科工局第三次团员大会在京召开。国防科工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克俭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吴艳华与新一届局团委委员集体谈话。会议选举产生国防科工局新一届团委委员、书记和副书记,并对优秀青年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巡视办主任李勇,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机关团委书记付武强出席会议。

张克俭代表局党组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对局团委及各级团组织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并对做好国防科工局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一是传承历史根脉,把握时代脉搏,增强做好共青团青年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进国防科技工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团的建设,不断保持和增强共青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张克俭指出,国防科技工业的未来属于青年,青年是值得信赖的,是能担当重任的,实现中国梦,需要依靠青年,也能成就青年。直属机关各部门、各单位党组织必须从国防科技工业的未来出发,更加关注关心身边青年,为共青团青年组织开展工作提供有力支持、创造良好条件。各级共青团青年组织要深刻把握新形势新任务,坚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为青年搭建展示才华、交流学习的平台舞台,增强青年自我提升、奋斗进取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青年积极思考谋划未来国防科技工业新发展。他希望青年坚定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砥砺前行,要强化忧患意识、危机意识,用实实在在的行动铸起国家安全和国防建设的脊梁,把小我融入国防科技工业光荣和伟大事业之中,主动思考工作大局中的根本性、长远性问题,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让青春在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军工梦的奋斗历程中焕发光彩。

国防科工局第二届团委工作报告指出,五年来,局团委团结带领全局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干部职工,扎实有效推进共青团青年工作,不断提升凝聚力、组织力、号召力,在建设中国特色先进国防科技工业体系中,点燃激情梦想,展现时代风采,书写精彩华章。今后五年,共青团工作将牢牢把握青年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全面落实上级团组织工作部署,坚持政治引领和理论武装相结合,坚持服务大局和服务青年相结合,坚持夯实基础和改革创新相结合,不断推动青年工作提质增效,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为国防科技工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国防科工局机关、局属单位有关党组织负责人和近100名团员出席大会。

(来源:国防科工局官网)

( 编辑:白 翔   送签:陈 昂   签发:张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