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政治建设

交通运输部党组深入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著作

来源:旗帜网2021年05月31日17:52
文字缩放:

5月14日,交通运输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五次集体学习(扩大),深入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进一步学好党史,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初心使命,凝聚奋进力量,加快建设交通强国。部党组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杨传堂主持学习并讲话,部党组成员、部总师,部机关各司局、部属在京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此次集体学习,在个人自学两本著作的基础上,与会同志结合对党史基本著作的学习,从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推动铁路、民航、邮政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系列重要论述,系统回顾了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入总结了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创造的理论成果、积累的宝贵经验、铸就的伟大精神,并对党史上若干重大问题作出新总结、提出新观点,全面、科学阐述了党史的内在规律。这些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对于深入学习和掌握党的历史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要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对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学习,进一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快建设人民满意交通。

会议要求,要坚持正确的党史观,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善于运用党的历史经验和智慧推动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回顾一百年来党的建设历程和经验,加深对党的建设规律的认识和把握,对于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奋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意义重大。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有很多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刻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对自身建设的艰辛探索和宝贵经验,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百年党史就是一部党的建设史,立足新征程新起点,要深刻汲取历史经验,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培养发现使用高素质干部队伍;坚持锻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坚持推进正风肃纪,不断加强和改进交通运输部系统党的建设,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提供坚强保障。

(供稿单位:交通运输部)

( 编辑:张莉   送签:钟鸣   签发:张桃英 )